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 

【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学院赴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及浙江美术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05-17 09:57

5月14日,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民主党派教师代表走进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和浙江美术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文化高地,牢记使命担当。

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共分为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和抗日战争时期四个部分。展馆中真实的影像资料和写实的画面,沉浸式地再现了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浙江英烈事迹,讲述浙江英烈敢于担当、不怕牺牲、一心向党的感人精神,在场教师置身于那段红色的峥嵘岁月,被先辈们心系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所深深动容。

随后,大家来到浙江美术馆,参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实施全省美术馆馆藏名家主题创作展:“敢教日月换新天”。展览在全省各地美术馆的藏品中,梳理出17位已故艺术名家在不同时代以描绘中国革命和建设的百年历史为主题创作的美术作品100件。这些著名的艺术家基本都经历旧中国和新中国两个时代,他们的创作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和对新中国的由衷赞美。这些作品中,既有描绘革命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也有对新中国建设时期不同历史阶段的歌颂,以艺术的方式浓缩与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百年历史进程。

通过主体党日活动,全体教工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学党史铸初心,强党性担使命。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来切实增强全体师生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砥砺奋斗。(艺术学院 滕昱)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