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安吉县鲁家村开展“三服务”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06-08 16:10

“鲁家村的过去该怎么看?鲁家村的未来该怎么办?”近日,围绕鲁家村迭代升级遇到的痛点难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应邀与安吉县鲁家村对接洽谈,为鲁家村出谋划策、把脉开方。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马院教职工参观党员使命教育馆,充分了解安吉县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战略实施、鲁家村“田园党建”、乡村建设经营以及党员心声和党员典型事迹等,并深度体验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

马院教师与鲁家村围绕未来发展以及双方可以长期合作的事项进行了座谈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悦靖同志表示,立足乡村振兴第一线,有效开展“三服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接下来,学院将集中优势力量支持鲁家村的乡村振兴建设,以实际行动展现“加强党性锤炼,践履知行合一,赋能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

本次对接服务,马院教师也收获颇丰。陈丽微副教授说近10年的时间,鲁家村从经济薄弱负债村到现在拥有固定资产2.5亿的明星村,得益于中央乡村振兴政策的强大引导、坚定有力有干劲能大胆创新的领导班子和有一群齐心协力支持发展探索的村民群众。程艳副教授表示浙江安吉鲁家村从过去牺牲山水污染环境的“开山挖矿村”,变成如今的绿色发展的“明星村”和“两山”理论的样板村,为我国中西部地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更多的建设思路和现实借鉴。张吉超博士说鲁家村是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缩影,这里让人赞叹的不仅是美丽的风光,还有村民美好的生活。鲁家村创新性地提出“公司+村+家庭农场”模式,启动了全国首个家庭农场集聚区和示范区建设,建立起利益共同体,真正地使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叶阿萍老师说此次考察刷新了我对新时代新农村的印象,相信鲁家村以“两山”理念为依托,整合涉农项目打造特色田园综合体,未来发展可期。(马克思主义学院 董小梅)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