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 

经管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12-16 09:12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采用“主场活动+专题活动+主题日”方式,认真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学院党委专题讨论制订“宪法宣传周”教育学习方案,积极营造浓厚的教育学习氛围。前期充分利用学院LED屏幕、横幅、海报等载体在精艺园B3楼附近布置宣传,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法治文化氛围;在学院微信公众号推出8期“经日说法”专题宣传,面向全院师生宣传宪法知识和法治教育内容。

氛围营造

12月2日,学院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专题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黎东升做主题讲座,系统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设立和修订的历史过程,重点解读了2018宪法修改的内容及意义。他要求专业老师能结合授课内容,推进法治教育进课堂,充分挖掘法治教育元素,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

全院组织专题学习 

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百炼成钢:新中国第一部宪法》《70年法治回眸·我们的自信在这里——宪法篇》、《焦点访谈:宪法守护美好生活》、《人民的宪法》等四部纪录片。12月2日至12月6日,学院五个教工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会议,结合各系专业特色,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各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讨论


为了让学生都能够直观、生动、深刻地理解宪法的重要意义,增强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意识。学院专门组织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宪法 讲宪法”的系列活动,包括“青春与法相遇,法治与你同行”演讲赛、学生干部“学宪法懂宪法”专题学习会等,各团支部组织“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团日活动,77个团支部100%参与。学院“经•创”新媒体工作室策划“宪法知多少”互动活动,获得同学们的广泛好评。(经管学院 吴佳晨)

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团日活动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