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 

建工学院与临平区共建工程科技研究所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12-28 16:24


12月27日上午,建工学学院与临平区正式签署协议,双方共同成立“工程科技研究所”。临平区副区长张敏出席仪式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沈树声、院长夏建中,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童芸芸,临平区交通运输局、区住建局、临平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区交通集团、区环境(水务)集团、区供电公司、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出席,学院副院长邹宝平、土木工程系系主任边祖光、岩土工程研究所所长朱剑锋等参加签约仪式。

夏建中详细介绍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地方服务等基本情况以及相关合作事宜。沈树声建议双方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联合共建、联合培养、联合进步为目标开展党建活动,深耕红色文化,助力临平区工程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童芸芸介绍了学校土木工程专业(中法合作办学)与学校国际化的办学特色及人才培养模式。临平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也分别就本单位重点工作及日后双方的合作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讨论。

张敏指出,以成立临平区工程科技研究所为机遇,充分利用好浙江科技学院的优质教育资源与技术成果赋能临平,实现政产学研的有机结合,为临平区高质量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样板建设打下一剂强心剂。     

最后,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工程科技研究所揭牌,临平区工程科技研究所正式成立。

临平区工程科技研究所办公室设在区交通运输局,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叶茂、区住建局局长王栋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对研究所的发展充满信心,将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做大做强研究所贡献自己的力量。

临平区是杭城接沪的要地,区位条件优越,地处长江三角洲圆心地,是杭州东北的门户,处于G60科创大走廊和杭州城东智造大走廊的交汇点,是杭州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的第一桥头堡。未来,临平区工程科技研究所将以推动工程安全精细化、智慧化管理,促进科技创新,提高工程安全为目标,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共同构建区校联盟的创新体系,努力实现“区校合作,服学双赢”,加快促进我区工程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建工学院 朱剑锋)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