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 

中德学院学生在多项翻译比赛中取得佳绩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2-06-27 11:29


近日,第七届“LSCAT”浙江省笔译大赛获奖结果公布,中德学院参赛学子表现优异,德译中组别中获浙江省笔译之星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22名,优胜奖14名;中译德组别中获浙江省笔译之星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名;英译中组别中获二等奖1名。

为满足我省日益扩大的中外交流需求,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推动高效外语教学整体发展,促进专业学科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长江经济带”建设、服务“中国文化走出去”国家战略,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新创业中心与浙江省翻译协会联合举办了本届“LSCAT杯”浙江省笔译大赛。竞赛设置“浙江省笔译之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及教师组织奖。其中浙江省笔译之星本、专科各10名,一等奖占参赛总数的1%,二等奖占参赛总数的5%,三等奖占参赛总数的10%,优胜奖占参赛总数的20%。

此前,学院学生在首届“沪江杯”科技翻译大赛中也取得了优异成绩,1名同学获德译中二等奖,2名同学获德译中二优秀奖。“沪江杯”科技翻译大赛旨在通过比赛的方式提升翻译人才培养质量,推动科技翻译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中国科技翻译的发展做出贡献。此次大赛包六个组别,有来自全球486家院校及企事业单位的7996人次报名参赛。(中德学院 丁炜)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