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 

自愿参加,双向选择,信息学院举行新生导师集体见面会

资讯来源 :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 2014-10-20 00:00
   “我终于和导师成功签约啦!导师一定能帮我的大学生活开好头,以后也会有很多帮助。”10月16日下午,信息学院在安吉校区举行了2014级新生导师双向选择暨首次集体见面会,一位同学在“双选会”上开心得说道。
  学校在安吉校区学生管理中推行书院制、导师制,信息学院创新推出“自愿参加、双向选择”模式。老师自愿报名出任导师,双选会前,同学收到了一份导师信息汇总表,可以提前了解每一位老师的研究领域与专长,结合自己的兴趣来选择自己心仪的导师。随后,同学们纷纷自带简历排队到导师处进行自我介绍,畅谈自己的兴趣爱好、今后学习打算、职业规划等,极力地将自己的“最好的一面”展现在导师面前,只希望从导师口中听到一句“I want you”。导师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学生,确定自己的指导学生,避免了“纸上谈兵”。选择完毕的导师,有的当场建了联系QQ群,有的开始了“第一课”。
  信息学院负责人表示,本次导师制,教师自愿报名担任导师,学生自主选择导师,双方同意才能签约,双向选择很好地诠释了导与学的主动性。教师积极性相对也较高,全院50多名老师报名。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统一思想,理顺机制,完善导师的工作职责、具体要求和激励考核措施,充分调动导师的工作积极性,激发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更好地助力学子成长成才。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