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 

2014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圆满结束,赵副校长主讲第一课

资讯来源 :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 2014-09-19 00:00
  9月17日上午,我校2014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正式开讲,副校长赵东福、研究生处处长陶祥兴、相关部门老师及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陶祥兴处长主持。
  赵东福副校长首先围绕学校概况介绍、办学特点及研究生教育目标三个方面开讲了研究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赵副校长对我校“崇德 尚用 求真 创新”的校训和“学以致用,全面发展”的教学理念进行了解读,强调知识、能力、素质的全面提高至关重要,并给新生们提出了“有责任、有思想、有生存能力、有发展能力”的四点要求,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研究生涯和工程实践中,不断提高,成长成才。
  陶祥兴处长就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科研不端的危害、合格科技工作者的要求以及我校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和违规处理等五个方面,作了有关学术道德规范教育方面的讲座。陶处长指出,研究生务必在学术的起步阶段保持学术自律,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学术生涯才能沿着正确的方向展开。
  随后,图书馆李海娟老师、校医院洪晔华医生分别就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和研究生医疗保障政策作了相关的介绍和解析,并现场进行了相关问题的咨询和答疑。讲座共持续3个小时,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9月18日下午,在图书馆西楼505室,心理咨询中心刘振中老师和研究生处叶志彦老师先后就研究生心理健康、研究生培养和学籍管理规定作了相应的专题介绍。随后,在校史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新生们参观了校史馆,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历史沿革,增强了大家的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此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利于研究生新生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学校,为即将开启的学习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


                                                                                          研究生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